“春蕾行动”阅读扶贫计划——走进临海小学

创建者:连丽阳时间:2020/01/02浏览次数:772

        20191230日下午2:30泉州师范学院图书馆一行在吴绮云副馆长的带领下来到临海小学,此行的目的是开展“传承传统文化,点亮红色童心”主题的阅读扶贫活动。


   活动在临海小学校园文化艺术节上举行,吴绮云副馆长代表泉州师范学院图书馆党总支、民盟泉州师院总支、致公党泉州师院支部向临海小学彭晓菁副校长赠送一百多册绘本图书,内容涵盖海洋文化、闽南文化、浔埔文化、红色文化等,用于丰富该校五年级三个班的图书角,增加同学们的课余阅读图书资源。


   据悉临海小学创办于19193月,现有学生1068人,开设19个教学班,其中三分之二的学生是外地生,60%是外来务工的子女,外来务工子弟的家庭条件较为贫困,阅读资源匮乏,且家长为其阅读辅导的时间几乎没有,是文化扶贫的重要对象。另外,按照创建义教要求,学生人均30本计算,需要超3万本图书量。学校图书室和班级图书角的图书量仅1.5万册,远远达不到标准,急需填充。

    此次爱心捐赠仅是阅读扶贫计划的第一步,下一步泉州师范学院图书馆将在明年四月份图书室完成搬迁后进一步开展阅读辅导活动,并对新建的图书室管理提供指导帮助,使更多的小学生充分自由地享受丰富的阅读资源,在他们心中播种下一颗阅读种子。



移动
图书馆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