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师院图书馆圆满举办“庆祝建国70周年暨读协成立30周年纪念晚会”

创建者:郑锦怀时间:2019/12/12浏览次数:776

1129日晚7时许,“泉州师院读者协会庆祝建国70周年暨读协成立30周年纪念晚会”在特教大楼第二学术报告厅拉开序幕。校社科联、校团委会、图书馆多位嘉宾老师受邀出席此次纪念晚会,并发表讲话。校科研处(社科处)处长戴聪杰教授表示:“我校社科联自2017年成立以来,不断推进我校社会科学普及和“三全育人”工作,有效提高了在校大学生的红色理论修养和社科知识素养。读者协会作为一个以文化知识交流为核心的社团,定期开展面向全校的图书公益回收活动,用行动宣传奉献爱心、环保节约的理念,这与社科联普及人文精神,提倡文明校园的理念不谋而合。今后校社科联将继续关注、支持读者协会的发展,努力推进在校大学生的社科知识素养和阅读水平的提升。”

校团委会副书记黄丹琳老师说道:“校团委长期关心、支持我校社团建设,为社团的发展创造良好的成长环境。读者协会便是在这样的土壤中扎根发芽,茁壮成长。这个学期,在校社科联、团委和图书馆的支持下,校读者协会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社联合开展了红色阅读月系列活动,以爱国主义精神深入推进大学文化建设,引导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取得了显著成效。今后,校团委还将继续支持读者协会发展,致力于建设美好校园文化,培养有德有为青年。”


图书馆读者协会主管老师张妙霞老师表示,一直以来,读者协会默默协助图书馆举办了各项阅读推广活动,为我校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贡献了很重要的一份力量,在读协身上看到的是执着与坚守,在会员们身上读到的是付出与努力。她期望,读者协会能够继续发挥积极进取、乐观向上的读协精神,凝聚会员力量,协助图书馆做好全校师生的阅读推广工作,推进“书香校园”文化建设。

纪念晚会开始后,戴聪杰、黄丹琳、张妙霞老师和读者协会会长林智成同学一起切开纪念蛋糕,为读协送上祝福,现场观众们也一同庆贺这美好的时刻。接下来的表演节目精彩纷呈:朗诵节目《神奇的书》让人产生对知识的渴望和书籍的向往;茶艺表演令人耳目一新,表演者的一举一动都显得儒雅而端庄;幽默搞笑的话剧《英雄的黎明》和轻松愉快的游戏环节,都将晚会气氛推到高潮;独舞和多人舞蹈将古风和时下流行乐曲巧妙地结合在一起,随着音乐的律动散发出舞者的魅力;心理剧《转身拥抱阳光》温暖而真实,如同冬日里的一缕阳光照进观众的心房。晚会还安排了红色阅读快闪答题竞赛环节,鼓励在场大学生组队参加红色知识答题比赛,同时,社科普及知识线上答题活动、大学生书评大赛、红色影评等比赛活动的颁奖仪式也在晚会上举行,为读者留下一个个美好的瞬间。

一直以来,图书馆为读者协会提供了多方面的帮助,并指导读协开展各项阅读推广活动,推动了全民阅读在大学校园的开展,有效营造了“书香校园”的良好氛围。今后,图书馆将更加关注读书协会的发展,也祝读者协会能够一直发展下去,越办越好!


移动
图书馆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