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人图书馆:吴孟轩博士话两岸”完美收官

创建者:郑锦怀时间:2019/11/04浏览次数:1066

1030日晚,2019年第四期真人图书馆活动在图书馆五楼闽南文化研究基地火热开场。本期主题是“真人图书馆:吴孟轩博士话两岸”。来自宝岛台湾的我校文学与传播学院副教授泉州市高层次人才吴孟轩博士应邀担当本期真人图书,分享两岸契合与差异。

 吴孟轩博士从1995年他踏入北京开始讲起,分析两岸25年来的发展变化,漫谈两岸的经济、文化、教育等问题,诉说求学与职场的喜怒哀乐。他着重强调了学好英语的重要性,认为只有学好英语,才能饱览英文原著的精髓,为自己打开一个更为广阔的世界。他指出,当代大学生一定要敢闯敢拼,让自己从学习与工作中获取更为丰富的人生经验。

 在交流环节,多位读者向吴孟轩博士咨询台湾的学习、生活等相关问题,吴博士以丰富的阅历给予耐心解答。读者认真倾听,感受着真人图书背后的文化与情感,在阅读他人的过程中发现自己,充盈人生。


 按计划,图书馆今年还将举办有两期真人图书馆活动,届时欢迎全校师生报名参加。

                                               泉州师范学院图书馆

2019114



移动
图书馆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