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超星杯”FULink检索技能大赛开始啦!

创建者:叶阿娜时间:2019/10/30浏览次数:1099

 为了让 FULink文献提供系统更好地为本校师生服务,图书馆特举办第三届“超星杯”FULink检索技能竞赛。

一、活动对象:全校师生

二、活动时间20191028日—1128

三、活动方式

1)报名

 扫描以下二维码报名,填写信息包括:姓名、学院、专业、联系电话、文献传递邮箱

2)培训

主题:FULink文献提供系统的使用技巧

时间:201911718:30-20:30

地点:图书馆四楼学术报告厅

3FULink检索并申请文献传递

 参赛者通过FULink文献提供系统进行文献检索,并申请文献传递(详细方法见下文 FULink文献提供系统使用方法

(4)文献传递推广

 参赛者除了本人进行文献传递外,还应向学院同学推广FULink文献提供系统。按照推广人数(以传递邮箱为准,每个邮箱计1)、篇数进行量化;

(5)文献传递要求

 有效的文献传递:必须是与本专业相关,并且是图书、期刊、会议论文、学位论文、报纸等文献类型中的三种;

(6)结果统计

 112824时大赛结束后进行后台数据统计,获取每个邮箱传递的篇数,进行排名。进入最终评比的会通知提交参赛者推广情况(即推广文献传递邮箱),比赛结果和领奖方式将在图书馆微信和图书馆主页发布。

 四、奖项和奖品设置

    评分规则


注意事项:

1.报名邮箱与申请文献传递所用邮箱必须一致;

2.按如上表格评分规则进行排名,分数相同者按报名时间的先后进行排名;

3.为防止恶意文献传递, FULink文献提供系统对所有成员馆设置同样的规则,每个邮箱每日申请次数不超过1000次,且1000次为多种文献类型的总和,请参赛学生注意每日传递篇数。

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kindle(价值558元)



二等奖2名:小米拉杆箱(价值299元)


三等奖5名:小米充电宝一万毫安(价值79元)


优秀奖15名:天堂雨伞(价值29元)


幸运奖10名:枕头被(价值30元)

(幸运奖从报名者中随机抽取)


福建省高校数字图书馆(FULink)简介

“福建省高校数字图书馆(www.fulink.edu.cn)”是经教育厅批准,由“福州地区大学新校区文献信息资源共享平台(FULink)”扩展而成的,目前FULink共有53所成员馆,到2020年,将扩容至全省89所省属院校,并在该范围内实现相互开放、联合保障。FULink的愿景是建成全国规模最大、资源最广、服务最好的省级文献信息服务与保障平台,同时将己基本成熟的福建省高校数字图书馆(FULink)资源连接到“智慧福州”、“数字福建”。随着FULink的建设,FULink的服务内容也将从原来的“文献提供服务”、“联合借阅服务”、“移动FULink服务”、“随书光盘服务”等四大服务转为面向全省教育系统广大师生员工的“知识中心”、“学习中心”、“交流中心”的全面建设。

使用方法

校内访问

在校园网内通过进入校图书馆主页(http://lib.qztc.edu.cn/),即可看到 FULink文献提供系统的搜索框。


校外访问

校园网外,可通过登陆VPN访问。VPN申请流程请看学校网络中心网站。

报名链接:http://iscjss5np93tcr08.mikecrm.com/7YAPND3

报完名立即可开始文献传递哦!

感谢超星公司对本活动的大力支持!

 (声明:部分图片和文字来源于网络。如有侵权,请私信联系我们删除。)




移动
图书馆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