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为2019级军转干部举办专场培训

创建者:郑锦怀时间:2019/09/23浏览次数:717


919日下午,图书馆联合继续教育学院对822019级军转干部开展专场培训。此次专场培训,旨在帮助军转干部学员了解图书馆,掌握利用图书馆各类资源的技能,培养自主学习的能力。


本次培训首先进行入馆培训讲座。讲座在图书馆四楼学术报告厅举办,由信息咨询与开发部的老师主讲,主要介绍图书馆概况、图书借阅规则,以及图书馆利用、无线网络登录、微信公众平台利用与校外访问图书馆的方法,着重讲解了图书馆多种中外文数据库与检索平台的使用方法,如FULink、读秀、中国知网(CNKI)、百链云图书等。随后,学员移步至五楼闽南文化研究基地及其他楼层参观,了解图书馆的文献布局,体验图书馆的各项网络服务。


此次培训为军转干部学员今后有效利用图书馆,进行自主学习、撰写论文提供了重要帮助。专场培训是图书馆读者服务的重要内容,图书馆已经连续3年为军转干部进行了专场培训。今后,图书馆将继续携手各二级学院,为读者提供针对性、个性化的服务。

(文∕图 图书馆 通拉嘎 康汉彬)



移动
图书馆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