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成功举办第五届“知网杯”信息检索大赛

创建者:郑锦怀时间:2019/06/05浏览次数:1101

由校团委、图书馆联合举办的第五届“知网杯”信息检索大赛决赛于63日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大赛邀请图书馆副馆长吴绮云、图书馆信息咨询与开发部张妙霞和郑锦怀及中国知网陈杰和陈衡曦五人担任评委,图书馆工作人员及二级学院同学数十人到场观看比赛。

本次大赛历时一个多月,分为“文献检索知识比赛”初赛、“检索实操”复赛及“综合检索技能”决赛三大部分,吸引了百余名同学参与,收获良好效果。

  

决赛现场

  

经过初赛与复赛的选拔之后,外国语学院陈菲菲在决赛中表现出色,荣获一等奖;外国语学院方文静与陈守仁商学院魏丽波荣获二等奖;教科学院李利娜、陈守仁商学院冯鸽翔与纺服学院黄滢荣获三等奖。

  

图书馆吴绮云副馆长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决赛第一环节为信息素养展示,参赛选手提前一周根据比赛主题进行检索分析,在决赛现场汇报检索途径及检索结果。决赛第二、三环节分别为必答及抢答,竞答内容为信息检索的相关知识、检索实操等。

比赛过程中,现场观众还通过图书馆微信公众平台参与有奖答题环节,台上选手与台下观众同时检索,互动积极,场面热烈。 

  

赛后合影

  

创办于2015年的信息检索大赛是图书馆践行资源推广与用户信息素养教育的一个积极手段,旨在用多样化的比赛形式激发学生对信息检索、信息分析的兴趣,推广高效、科学的信息检索方法,提升我校学生的信息素养。

图书馆将通过举办类似的相关活动,真正践行以读者为中心的理念,进一步创新服务模式,提高服务质量,为广大师生提供更优质的资源与服务。







移动
图书馆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