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经典之华 响时代之音” 西华小学阅读扶贫活动活动圆满收官

创建者:连丽阳时间:2019/06/12浏览次数:911

    2019年5月31日,天清气朗

    一群可爱的人,一场有趣的活动,在南安市西华小学汇聚了。

    中午1:00整,图书馆的五位老师(吴绮云副馆长、赵慧真、连丽阳、周颖斌、马桂花)和师院的四个学生(读者协会前会长林嘉鸿同学、东南网和校报的记者同学)满载着爱心图书和经典图书宣传展品从师院图书馆出发了。

    1:50许,一行人顺利抵达西华小学,这是一所特殊的学校,全校242个同学,这些同学基本来自外来务工子弟家庭,家庭条件一般,学校条件一般,但学校的老师和校长不一般,他们把一所普通的小学建设成了一所特色小学——足球特色,先后在省市足球赛中获得了诸多奖项。

    2:10图书馆老师播放中华传统经典公益宣传片,传经典之华,响时代之音,让经典走进童心。


    3:00在足球场举行经典诗文诵读表演,天上蓝天白云,场上汗流浃背,但大家依然热情洋溢,充满朝气。

    首先由图书馆副馆长吴绮云老师发表讲话,并向西华小学校长庄晓舟女士捐赠经典图书。

    然后是同学们精心准备的经典诗文诵读表演,一首首经典诗文诵出了孩子们的童真和童趣,精致的妆容,统一的服装展示的是老师家长的用心。



  最后是颁奖仪式,总共评选了三好学生、优秀进步奖、优秀毕业生等共75名,由图书馆的副馆长和老师们为同学们送上精美礼品,同学们收到礼物都非常开心!

    至此,西华小学阅读扶贫活动告一段落。

    泉州师范学院图书馆向西华小学的阅读扶贫活动历时一年多,从2018年的图书公益回收到购买绘本捐赠图书再到绘本陪读培训,再到这次的经典图书捐赠和经典诗文诵读,泉州师范学院图书馆、泉州师范学院图书馆党总支部委员会、民盟泉州师范学院总支部委员会、致公党泉州师范学院支部共向西华小学捐赠了数百册图书,给同学们带来了丰富的精神食粮,受到小学校长和老师的积极肯定。

    阅读扶贫活动是图书馆走出校园,服务社会的初尝试,这次全新的尝试给需要帮助的小学带去了书籍、阅读陪伴和学习用品,让老师和孩子们都很开心,总的来说,这是一次成功的尝试,这将激励着图书馆全体同仁更加热爱图书馆这份事业,更加用心服务社会。


移动
图书馆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