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党总支组织全体馆员观看、学习《了解监察法,走近监察委员会》访谈节目

创建者:康汉彬时间:2018/06/04浏览次数:1383



2018年,64日上午9时,根据省教育纪工委和校纪委的通知要求,图书馆党总支积极组织馆各部室主任、各支部代表、入党积极分子以及民主党派人士共计30余人在主馆学术报告厅收看、学习了《了解监察法,走近监察委员会》访谈节目,其他工作人员则通过网络观看。


 广大馆员认真聆听访谈讲解,仔细记录访谈要点


2018320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随即, 主席签署第三号主席令,监察法正式施行,监察法的颁布,表明了中央反腐败的决心,不仅巩固了十八大以来的反腐成果,更推动监察工作向制度反腐深入,为实现反腐常态化打牢了制度基础。监察法的出台是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约束和监督公权力的滥用,使有法可依真正贯彻落实到实际。


馆员聚精会神聆听

通过观看访谈节目,图书馆广大馆员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有了深刻的认识。认识到它不仅是中国历代监察制度的继承和发展,也是十九大以来管党治党、治国理政实践经验的总结提升。是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具有鲜明的时代特色和中国特色。用好《监察法》,适应新常态,为反腐败事业增砖添瓦,为实现中国梦努力奋斗,要学好监察法的监察范围和管辖、监察权限、监察程序等,并将其应用在图书、资源采购,文件收发、印制、登记等图书馆日常工作实际,做到心中有数、心中有责,避免工作纰漏。

图书馆副馆长吴绮云同志总结道:学习贯彻好《监察法》是每位干部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作为一名领导干部,首先要学好监察法,学好是用好的前提和关键,不学、不认真学、不深入学都是不行的,个人认为,一定要认真地一条一条原原本本的学,发扬“两学一做”的顽强拼搏精神,学好《监察法》;其次要广泛学,不仅要学习《监察法》,还要学习国家、省、市陆续出台的各项规定、办发、条例、细则等,还应结合《宪法》、《党章》融汇贯通的学,做到懂法执法、执法懂法,执法不犯法。只有这样,我们才能继续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推动发展、促进和谐,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才能更好地贯彻十九大会议精神,为构建优秀的地方高校图书馆、支撑泉州师范学院的信息建设和科研工作发挥积极的作用





 图书馆党总支

201864


移动
图书馆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