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超星杯”FULink检索技能大赛通知

创建者:郑锦怀时间:2018/11/15浏览次数:1558

为了让FULink文献提供系统更好地为本校师生服务,图书馆特举办第二届“超星杯”FULink检索技能大赛。

一、活动对象:全校师生

二、活动时间:2018年11月14日—12月15日

三、活动方式

(1)报名

扫描以下二维码报名,填写信息包括:姓名、学院、专业、联系电话、文献传递邮箱。

(2)培训

主题:FULink文献提供系统的使用技巧

时间:2018年11月22日18:30-20:30

地点:图书馆四楼学术报告厅 

(3)Fulink检索并申请文献传递

参赛者通过FULink文献提供系统进行文献检索,并申请文献传递(详细方法见下文FULink文献提供系统使用方法)。

(4)文献传递推广

参赛者除了本人进行文献传递外,还应向学院同学推广FULink文献提供系统。主办方按照推广人数(以传递邮箱为准,每个邮箱计1人)与传递篇数进行量化。

(5)文献传递要求

有效的文献传递必须是与本专业相关,并且涵盖图书、期刊、会议论文、学位论文、报纸等五种文献类型中的任意三种;

(6)结果统计

主办方将于12月15日24时大赛结束后进行后台数据统计,根据每个邮箱传递的文献篇数,进行排名,确定进入终评的选手名单。终评选手须提交其推广情况(即各人推广的使用文献传递的邮箱)。比赛结果和领奖方式将在图书馆微信和图书馆主页发布,敬请留意。

四、奖项和奖品设置

(1)评分规则

项目

权重

备注

参赛者本人文献传递量

50%

以本人文献传递量为评判基础进入最终评比

参加专场培训讲座

10%

是否参加11月22日举办的专场培训

推广同学人数

20%

推广情况以参赛者报上来邮箱为准,该邮箱必须有真实文献传递量(若没有推广,取消评奖资格)

推广传递量

20%

推广同学的传递总篇数

(2)注意事项

1.报名邮箱与申请文献传递所用邮箱必须一致。

2.按如上表格评分规则进行排名,分数相同者按报名时间的先后进行排名。

3.为防止恶意文献传递,FULink文献提供系统对所有成员馆设置同样的规则,每个邮箱每日申请次数不超过3000次,且3000次为多种文献类型的总和。请参赛学生注意每日传递篇数。

(3)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

奖品:Kindle入门款(价值558元)

二等奖3名

奖品:小米拉杆箱(价值299元)

三等奖6名

奖品:小米充电宝一万毫安(价值79元)

优秀奖20名

奖品:定制帆布袋或定制软皮笔记本(价值30元)

  

  

福建省高校数字图书馆(FULink)简介

“福建省高校数字图书馆(www.fulink.edu.cn)”经教育厅批准,由“福州地区大学新校区文献信息资源共享平台(FULink)”扩展而成。目前,FULink共有53所成员馆,到2020年将扩容至全省89所省属院校,并在该范围内实现相互开放、联合保障。FULink的愿景是建成全国规模最大、资源最广、服务最好的省级文献信息服务与保障平台,同时将己基本成熟的福建省高校数字图书馆(FULink)资源连接到“智慧福州”、“数字福建”。随着FULink的建设与发展,FULink的服务内容也将从原来的“文献提供服务”、“联合借阅服务”、“移动FULink服务”、“随书光盘服务”等四大服务转为面向全省教育系统广大师生员工的“知识中心”、“学习中心”、“交流中心”的全面建设。

使用方法:

(1)校内访问

在校园网内通过进入校图书馆主页(http://lib.qztc.edu.cn/),即可看到 FULink文献提供系统的搜索框

(2)校外访问

校园网外,学生请通过iReader进行访问,教师请通过VPN访问,具体操作方法请点击校外访问(链接)。

(声明:部分图片和文字来源于网络。如有侵权,请私信联系我们删除。)

移动
图书馆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