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为研究生举办资源利用专场培训

创建者:叶阿娜时间:2018/10/26浏览次数:475

 1025日晚,图书馆为我校30余名研究生新生举办资源利用专场培训。本次培训由图书馆咨询部老师主讲,采用理论授课与上机实践相结合的方式。

 咨询部老师首先从图书馆概况、入馆须知、馆藏资源利用、馆外免费资源利用四部分全面介绍图书馆及图书馆资源,着重介绍福建省高校数字图书馆FULink)、中国知网(CNKI、读秀学术搜索等常用电子资源的使用方法,并针对研究生学习和研究的特点,推荐馆外免费资源尤其是英文文献的获取途径,以补充图书馆馆藏资源不足。理论讲授结束后,参与培训的研究生移步文献检索中心进行电子资源的上机实践,图书馆老师就学生提出的问题及时解答。通过本次培训,研究生新生们都表示受益匪浅,对图书馆资源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近年来,图书馆为了满足全校读者在教学、科研和学习的过程中图书馆资源利用的个性化需求,全面提高读者信息素养,陆续开展了新生、新进教师、研究生、军转干、留学生等专场培训,取得了良好的反响。如果校内读者有资源利用方面的需求,达到一定人数即可预约,针对其他培训需求,也可与图书馆咨询部协商安排。

移动
图书馆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