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图书馆为留学生举办入馆专场培训

创建者:叶阿娜时间:2018/10/19浏览次数:525

1011日下午,图书馆联合外事办对10余位外藉留学新生开展专场培训。此次培训采用英文授课,结合现场参观指导,帮助留学生尽快掌握图书馆资源利用的基础知识,培养留学生自主学习能力。

本次培训首先进行入馆培训讲座,讲座在图书馆四楼学术报告厅举办,由信息咨询与开发部的老师主讲。主要介绍图书馆馆藏布局、开放时间、借阅规则,以及电子资源、无线网络登录、微信公众平台利用与校外访问图书馆的方法,着重讲解了图书馆常用电子资源如FULink和中国知网(CNKI的使用方法。讲座结束后,咨询部老师还带领留学生移步至图书馆文献检索中心进行上机实践,以及到各楼层参观讲解,细心解答学员问题。

此次培训是我校图书馆首次针对外籍留学生开展的专场入馆培训,为他们尽快了解和使用图书馆资源提供重要帮助,体现了图书馆积极开展创新服务的成效。

(文 图书馆 陈彬强 康汉彬

 


移动
图书馆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