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2018级新生入馆培训圆满完成

创建者:叶阿娜时间:2018/10/10浏览次数:404

    作为学校迎新工作重要一环,一年一度的图书馆新生入馆培训于9月拉开序幕。本次新生培训从912日持续到928日,共为3769名新生培训20场次,旨在让新生快速了解图书馆各类服务及文献信息资源。

新生入馆培训分为培训讲座及实地参观2个环节。图书馆信息咨询与开发部为新生开展的入馆培训讲座包括图书馆概况、入馆须知、馆藏资源利用、读者活动、新生入馆培训考试等5项内容,全面介绍了图书馆基本情况、“我的图书馆”与图书馆微信公众号的使用、纸质资源的查找与获取、数字资源的检索与利用,以及图书馆开展的各类服务与读者活动。听完讲座后,由专门接受过培训的校读者协会会员带领新生实地参观图书馆各楼层,详细介绍门禁系统、借还书系统、图书馆规章制度,以及各楼层流通书库的馆藏布局,让新生对图书馆有初步、直观的感受。

通过此次入馆培训,新生对图书馆的各类纸质资源和数字资源有了初步了解,对新生今后有效利用图书馆进行自主学习、撰写论文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作为新生入馆培训的延续,图书馆微信公众号推出“入馆教育考试”内容,图书馆主页更新了“新生专栏”内容,推送了“2018年新生指南”,多部门携手创新新生入馆培训与服务工作。


移动
图书馆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