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无线网络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

创建者:系统管理员时间:2018/08/09浏览次数:7305

俊秀图书馆为全校读者免费提供无线上网服务。已开通校园网认证账号的读者即可免费使用图书馆无线网络方便地利用图书馆信息资源和访问校园网资源。

一、申请校园网认证帐号

 未开通校园网认证账号的用户可持有效证件(工作证、学生证或身份证),到“校园网服务中心”办理开通手续。
    校园网服务中心:朝阳楼202-1
    联系电话:0595-29016660

二、连接无线网络

(一)笔记本的无线网络连接

1. 将无线网卡的网络连接IP和DNS设置为自动获取如下图所示,点击确定。


2. 点击笔记本桌面右下角的“无线网络连接”,可以搜索到图书馆无线网络IUQZ其他WiFi名称点均不是图书馆提供),选择IUQZ的接入点连接即可。

        


(二)手机、iPad的无线网络连接

手机、iPad需要打开WLAN,连接到IUQZ。

三、账号认证

   1. 连接无线网络后,打开浏览器,在地址栏输入任意一个网址http://aaa.qzu.cn后按回车,会弹出一个认证界面;手机、iPad连接无线网络IUQZ后会自动弹出认证界面

          

2. 在上图的用户名和密码框内输入申请的用户名和密码点击”登录”后即可上网访问互联网和校园网资源。

注意事项:校园网实行实名认证,请师生妥善管理以自己身份开设的上网账号,账号所有人是上网行为的第一责任人,不要随意转让他人使用或使用简单的密码;首次登录上网认证系统必须修改密码,如发现账号或密码有问题,请及时和网络信息中心(电话:0595-22911950-0联系。



移动
图书馆图书馆